又墟

透明透明透明人。

【星玥】公子歌

Scene1


大雨。

青山院小亭。

一女子托腮望天。

一男子坐正饮茶。

一彩鸟笼中打盹儿。

寂寂无语。



星:好大的雨啊!

玥:嗯。

星:好想去睡觉。

玥:困了就去睡会吧。

星:一个人睡有什么意思。

玥:???

星:没听见没听见什么都没听见。

【星:突然起身跑走,又攥着手跑回来。】

玥:怎么不打伞。都淋湿了。

星:宇文玥!看!你!

【星:摊开手,一颗冰雹。】

玥:。。。

玥:谍纸楼里还有很多卷宗。你实在无聊可以背几卷解闷。

星:。。。。。

星:诶你唱首歌儿呗!

【玥:一口茶喷出来,呛到咳嗽连连。】

玥:胡闹。

星:这怎么啦啊,我都没有听过你唱歌。

【玥:面部有轻微抽搐。】

玥:好好的为什么要唱歌。

星:就是好好的才要唱歌啊!你看这良辰美景微雨朦胧树影婆娑青草离离,佳人在侧大好时光,难道你不想一展歌喉以敬天地?

玥:不想。

星:枉你还号称长安五俊,让你唱首歌都这么扭捏作态,真是狗肉不上桌。

玥:你骂谁...

星:谁骂你啦。这是我家乡俗语。没文化。

玥:懒得听你狡辩。

星:这怎么能算狡辩呢,我这是陈述事实。

玥:只作弄别人,怎么不见你唱。

星:我唱就我唱!我唱完你得唱!

星:
月与星 长相对 百转千回
万般苦 尽是非 爱而无畏
拼过命 叛过心 也曾懵懂
这一世 相守从一而终

【玥:小啜一口,唇角上扬。】

【星:跑出亭子上了秋千。雨停。】

星:
两只公子两只公子
跑得快 跑得快
一只有点面瘫 一只有点畏寒

【玥:脸色转青,捏紧茶杯。】

星:真怂蛋~真怂蛋~蛋~~~啊~~啊!啊啊啊啊

【星:重心不稳,一脚踩空。】
【玥:飞身上前,伸臂接住,公主抱旋转落地。】
【星:惊魂未定,楚楚可怜直盯公子。】

星:我唱完啦,该你了宇文玥!

玥:我什么时候答应你唱歌了。胡搅蛮缠。

【玥:扔下星儿拂袖而去。】

星:哎呦疼!你怎么一点不会怜香惜玉!说话不算数是小狗!

苍梧鸟:小狗!小狗!公子是小狗!




Scene 2

晴。热。

厨房。

星儿巡查公子午膳准备情况。

星:张婶,你听过公子唱歌么?

李:没有。天天围着灶台转,都没跟公子打过招呼,怎么可能听他唱歌呢呀。不过我知道他喜欢我做的红烧肉,这就够啦!

星:小八,你听过公子唱歌么?

八:没有诶,从来没听过。我就听过公子和公主燕洵他们一起行过飞花令,倒是好听的很。

星:锦烛,你听过公子唱歌么?

烛:当然听!...虽然没听过,但我们公子的歌喉想必是极好的!

星:月七!

七:星儿,公子今天临时被皇上召见,午饭不在家吃了。我来打个招呼。

星:奥。你听过公子唱歌么!?你从小跟他一起长大,肯定听过!

七:公子唱、唱歌?

星:你这个声音抖是怎么回事!

七:我还有事我先走了啊!

星:喂!喂!诶你跑什么呀!怎么了啊!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星儿陷入了苦苦思索中。

究竟如何能让宇文玥开口唱歌?

月七那般惊恐为哪般?

魔怔啊!迷之想听宇文玥唱歌怎么破!

谁能给我出出主意啊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觉这两天星玥tag下都没什么文更新

好伤心啊

大大们求粮啊

(是大大还是太太怎么称呼来着...


评论(16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